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戶政類 內政部 99.12.07. 內授中戶字第0990729868號
中央法規
  • 第四十六條(變更、更正、撤銷或廢止登記之申請人)
    變更、更正、撤銷或廢止登記,以本人為申請人。本人不為或不能申請時,以原申請人或利 害關係人為申請人,戶政事務所並應於登記後通知本人。戶政事務所依職權為更正、撤銷或 廢止登記,亦同。

  • 第四十八條(戶籍登記之法定申請期間)
    戶籍登記之申請,應於事件發生或確定後三十日內為之。但出生登記至遲應於六十日內為之 。 前項戶籍登記之申請逾期者,戶政事務所仍應受理。 戶政事務所查有不於法定期間申請者,應以書面催告應為申請之人。

  • 第七十九條(未於法定期間內戶籍登記之處罰)
    無正當理由,違反第四十八條第一項規定,未於法定期間為戶籍登記之申請者,處新臺幣三 百元以上九百元以下罰鍰;經催告而仍不為申請者,處新臺幣九百元罰鍰。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