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教育類 文化部 108.01.11. 文授資局綜字第1083000588號
中央法規
  • 第三十四條(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之義務)
    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不得破壞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之完整,亦不 得遮蓋其外貌或阻塞其觀覽之通道。 有前項所列情形之虞者,於工程或開發行為進行前,應經主管機關召開古蹟、歷史建築、紀 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審議會審議通過後,始得為之。

  • 第二十二條
    本法第三十四條第一項所定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之範圍,主管機關得就各古蹟、歷史建 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四周之地籍、街廓、紋理等條件認定之。 前項範圍至少應包括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定著土地鄰接、隔道路鄰接之 建築基地。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