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教育類 教育部 109.09.26. 臺教高(五)字第1090131226B號令
中央法規
  • 第七條
    大陸地區高等學校或機構之修業期間及修習課程,應與臺灣地區同級同類學校規定相當。 各級學歷或學位之修業期間,規定如下: 一、持專科學歷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十六個月。 二、持學士學位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三十二個月。 三、持碩士學位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八個月。 四、持博士學位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十六個月。 五、碩士、博士學位同時修習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二十四個月。 六、以專科學校畢業學歷或具專科學校畢業同等學力進修學士學位者,累計在當地學校修 業期間至少應滿十六個月。 經由學術合作,同時在臺灣地區大學及本部認可名冊內所列之大陸地區高等學校或機構修 讀學位者,該二校修業期間,得依下列規定予以併計,不適用前項規定。但在二校當地修 習學分數,累計應各達獲頒學位所需總學分數之三分之一以上: 一、持學士學位者,累計在二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三十二個月。 二、持碩士學位者,累計在二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十二個月。 三、博士學位者,累計在二校修業期間至少應滿二十四個月。 前二項修業期間,應以申請人所持大陸地區高等學校或機構之行事曆及相關文件綜合判斷 。

  • 第八條
    大陸地區高等學校或機構學歷之採認,應以認可名冊內所列者為限;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不予採認: 一、非經正式入學管道入學。 二、採函授或遠距方式教學。 三、經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方式通過後入學。 四、在分校就讀。 五、大學下設獨立學院授予之學歷。 六、非正規學制之高等學校。 七、醫療法所稱醫事人員相關之學歷。 八、學士以上學位未同時取得畢業證(明)書及學位證(明)書。 九、其他經本部公告不予採認之情形。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