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法務類 法務部 99.10.15. 法律字第0999039844號
中央法規
  • 第十六條
    祭祀公業申報時無管理人者,應自派下全員證明書核發之日起一年內選任管理人,並報公 所備查。 祭祀公業設有監察人者,應自派下全員證明書核發之日起一年內選任監察人,並報公所備 查。 祭祀公業管理人、監察人之選任及備查事項,有異議者,應逕向法院提起確認之訴。 祭祀公業管理人、監察人之選任及解任,除規約另有規定或經派下員大會議決通過者外, 應經派下現員過半數之同意。

  • 第九十四條(對話意思表示之生效時期)
    對話人為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以相對人了解時,發生效力。

  • 第九十五條(非對話意思表示之生效時期)
    非對話而為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以通知達到相對人時,發生效力。但撤回之通知,同 時或先時達到者,不在此限。 表意人於發出通知後死亡或喪失行為能力或其行為能力受限制者,其意思表示,不因之失其 效力。

  • 第二百五十八條(解除權之行使方法)
    解除權之行使,應向他方當事人以意思表示為之。 契約當事人之一方有數人者,前項意思表示,應由其全體或向其全體為之。 解除契約之意思表示,不得撤銷。

  • 第二百六十三條(終止權之行使方法及效力--準用解除權之規定)
    第二百五十八條及第二百六十條之規定,於當事人依法律之規定終止契約者,準用之。

  • 第五百四十九條(委任契約之終止--任意終止)
    當事人之任何一方,得隨時終止委任契約。 當事人之一方,於不利於他方之時期終止契約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但因非可歸責於該 當事人之事由,致不得不終止契約者,不在此限。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