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交通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109.03.16. 通傳內容字第10948007830號令
中央法規
  • 第三十一條(播送廣告時間與方式)
    電臺播送廣告,不得超過播送總時間百分之十五。 有關新聞及政令宣導節目,播放之方式及內容,不得由委託播送廣告之廠商提供。 廣告應於節目前後播出,不得於節目中間插播;但節目時間達半小時者,得插播一次或二次 。 廣告播送方式與每一時段中之數量分配,由主管機關定之。

  • 第三十六條(廣告時間之限制)
    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播送之廣告時間不得超過每一 節目播送總時間六分之一。 單則廣告時間超過三分鐘或廣告以節目型態播送者,應於播送畫面上標示廣告二字。 運動賽事或藝文活動之轉播,應選擇適當時間插播廣告,不得任意中斷節目進行。 節目起迄時間認定、廣告播送方式及每一時段之數量分配之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 第十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廣播電視事業、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因配合防疫需要而受指 定播放防疫資訊、節目者,通訊傳播主管機關得視其受影響情形,放寬一定期間廣告時間, 不受廣播電視法第三十一條及衛星廣播電視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之限制。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