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公平交易類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 89.03.04. (八九)公處字第027號處分書
中央法規
  • 第二十三條(多層次傳銷之禁止態樣)
    多層次傳銷,其參加人如取得佣金、獎金或其他經濟利益,主要係基於介紹他人加入,而 非基於其所推廣或銷售商品或勞務之合理市價者,不得為之。

  • 第四十二條(違法多層次傳銷之行政罰)
    違反第二十三條規定者,除依第四十一條規定處分外,其情節重大者,並得命令解散、停 止營業或勒令歇業。 違反第二十三條之一第二項、第二十三條之二第二項或第二十三條之三規定者,得限期命 其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 鍰。逾期仍不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未採取必要更正措施者,得繼續限期命其停止、改正其 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按次連續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鍰,至停止、 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為止;其情節重大者,並得命令解散、停止營業或勒令歇 業。 違反中央主管機關依第二十三條之四所定之管理辦法者,依第四十一條規定處

  •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多層次傳銷事業,係指就多層次傳銷訂定營運計畫或規章,統籌規劃傳銷行為 之事業。

  • 第二十五條
    多層次傳銷事業於本辦法修正施行前已報備者,第五條第一項第二款、第三款、第五款之 報備及第七款之變更報備應於本辦法修正條文施行後二個月內為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