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金融類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104.01.05. 金管銀法字第10310007590號函
中央法規
  • 第七條(書面同意之內涵)
    第十五條第二款及第十九條第一項第五款所稱同意,指當事人經蒐集者告知本法所定應告知 事項後,所為允許之意思表示。 第十六條第七款、第二十條第一項第六款所稱同意,指當事人經蒐集者明確告知特定目的外 之其他利用目的、範圍及同意與否對其權益之影響後,單獨所為之意思表示。 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明確告知當事人第八條第一項各款應告知事項時,當事人如未表示拒 絕,並已提供其個人資料者,推定當事人已依第十五條第二款、第十九條第一項第五款之規 定表示同意。 蒐集者就本法所稱經當事人同意之事實,應負舉證責任。

  • 第十四條
    本法第六條第一項但書第六款、第十一條第二項及第三項但書所定當事人書面同意之方式, 依電子簽章法之規定,得以電子文件為之。

  • 第四條(以電子文件為表示方法之規費)
    經相對人同意者,得以電子文件為表示方法。 依法令規定應以書面為之者,如其內容可完整呈現,並可於日後取出供查驗者,經相對人同 意,得以電子文件為之。 前二項規定得依法令或行政機關之公告,排除其適用或就其應用技術與程序另為規定。但就 應用技術與程序所為之規定,應公平、合理,並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