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消費者保護類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93.03.25. 消保法字第0930000464號函
中央法規
  • 第七條(企業經營者就其商品或服務所應負之責任)
    從事設計、生產、製造商品或提供服務之企業經營者,於提供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或提供服 務時,應確保該商品或服務,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 商品或服務具有危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財產之可能者,應於明顯處為警告標示及緊 急處理危險之方法。 企業經營者違反前二項規定,致生損害於消費者或第三人時,應負連帶賠償責任。但企業經 營者能證明其無過失者,法院得減輕其賠償責任。

  • 第二十三條(損害賠償責任)
    刊登或報導廣告之媒體經營者明知或可得而知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者,就消費者因信賴該廣 告所受之損害與企業經營者負連帶責任。 前項損害賠償責任,不得預先約定限制或拋棄。

  • 第二條(適用習慣之限制)
    民事所適用之習慣,以不背於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為限。

  • 第十八條(人格權之保護)
    人格權受侵害時,得請求法院除去其侵害;有受侵害之虞時,得請求防止之。 前項情形,以法律有特別規定者為限,得請求損害賠償或慰撫金。

  • 第十九條(姓名權之保護)
    姓名權受侵害者,得請求法院除去其侵害,並得請求損害賠償。

  • 第二百五十九條(契約解除後之回復原狀)
    契約解除時,當事人雙方回復原狀之義務,除法律另有規定或契約另有訂定外,依左列之 規定: 一、由他方所受領之給付物,應返還之。 二、受領之給付為金錢者,應附加自受領時起之利息償還之。 三、受領之給付為勞務或為物之使用者,應照受領時之價額,以金錢償還之。 四、受領之給付物生有孳息者,應返還之。 五、就返還之物,已支出必要或有益之費用,得於他方受返還時所得利益之限度內,請求 其返還。 六、應返還之物有毀損、滅失,或因其他事由,致不能返還者,應償還其價額。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