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法規資訊中央現行法規

行政/內政/民政
中華民國84年1月28日
中華民國89年2月2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8900028440號令修正公布第六條;增訂第六條之一條文

修正內容

  • [增訂]
  • 第六條之一(出具相關文書)

     人民依本條例聲請受損權利回復或金錢賠償,應提出可供查證之方法,其出具之處分書、
     判決書或相關文書,不以正本為限。

  • [修正]
  • 第六條(請求國家賠償)

     人民於戒嚴時期因犯內亂、外患、懲治叛亂條例或檢肅匪諜條例之罪,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得聲請所屬地方法院準用冤獄賠償法相關規定,請求國家賠償:
     一、經治安機關逮捕而以罪嫌不足逕行釋放前,人身自由受拘束者。
     二、於不起訴處分確定前受羈押,或不起訴處分確定後未依法釋放者。
     三、於無罪判決確定前受羈押或刑之執行,或無罪判決確定後未依法釋放者。
     四、於有罪判決或交付感化教育、感訓處分,執行完畢後,未依法釋放者。
     前項請求權,自本條例修正公布日起,因五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