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法規資訊中央現行法規

行政/內政/地政
中華民國81年10月5日
中華民國104年4月23日內政部臺內地字第1040412256號令修正發布第八條、第九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增訂第九條之一條文

修正內容

  • [增訂]
  • 第九條之一

    所有權人、他項權利人或管理人經登記機關依第五條第二項規定賦與編號者,登記機關得經
    申請提供與其姓名或名稱及住址同一者之地籍資料。
    前項申請人之資格及申請資料範圍,準用第八條規定。
    第一項申請程序及所需檢附文件,除應檢附原登記住址之身分證明文件外,準用前條規定。

  • [修正]
  • 第八條

    所有權人、他項權利人或其繼承人、管理人得請求就其地籍總歸戶資料,查詢、閱覽或製給
    複製本。但有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十條但書所定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前項資料之提供範圍,以受理申請地籍總歸戶資料之所有權人、他項權利人或管理人之地籍
    資料為限,並得由申請人依其需要選擇部分資料。

  • [修正]
  • 第九條

    申請地籍總歸戶資料,應填具申請書,並檢附下列文件,向任一登記機關提出:
    一、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
    二、申請人為所有權人、他項權利人之繼承人者,應檢附其具繼承資格之證明文件。
    三、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證明文件。
    委託代理人申請時,除應依前項規定辦理外,並另附具委託書或於申請書載明委託關係。
    申請人或代理人應親自到場,並由登記機關人員核對其身分。

  • [修正]
  • 第十一條

    地籍總歸戶資料之利用,應於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為之,並與蒐集之特定目的相符。但
    有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十六條但書所定情形之一者,得為特定目的外之利用。

  • [修正]
  • 第十二條

    申請地籍總歸戶資料,每次應繳納使用費新臺幣四百元,並按下列費額繳納閱覽費、列印費
    或資訊費:
    一、閱覽費:每筆(棟)每十分鐘新臺幣二十元,不足十分鐘者,以十分鐘計。
    二、列印費:每張新臺幣二十元。
    三、資訊費:每錄新臺幣一元。
    依第九條之一規定申請者,每次應繳納使用費為新臺幣二百五十元。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