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法規資訊中央現行法規

行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中華民國105年12月27日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0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內容字第10848028290號令修正發布第五條、第七條;增訂第五條之一條文,自109年1月1日施行

修正內容

  • [增訂]
  • 第五條之一

    前條第一項所列個別頻道於指定時段播送之類型節目,定義如下:
    一、戲劇:指將人物、情節及場景組合成具故事性之內容,其播送型態包含連續劇、單元劇
      、迷你影集、電視電影等。
    二、電影(含紀錄片):以電視節目形式播送之國產電影片、非國產電影片及電視電影。
    三、綜藝:包含音樂(含音樂競賽節目)、歌舞(含歌舞競賽節目)、才藝表演、短劇、益
      智、遊戲、競賽、行腳、美食或其他具文化、藝術、娛樂等元素,或以前揭方式呈現生
      活資訊之節目。
    四、兒童:指為未滿十二歲之人所製作之節目。

  • [修正]
  • 第五條

    衛星頻道供應事業經營之個別頻道於指定時段播送下列類型節目,本國節目比率不得低於百
    分之二十五,其新播比率不得低於百分之四十。但於指定時段僅播送電影(含紀錄片)類型
    節目者,本國節目比率不得低於百分之二十五,其新播比率不得低於百分之二十:
    一、戲劇。
    二、電影(含紀錄片)。
    三、綜藝。
    四、兒童。
    經許可之營運計畫已載明頻道以供應外國節目為營運宗旨者不受前項限制。
    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三款所列節目指定播送時段為每日晚間八時至十時,第二款所列節目指定
    播送時段為每日晚間九時至十一時,第四款所列節目指定播送時段為每日晚間五時至七時。
    第一項所稱新播,指該節目在國內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包括有線電視節目播送系統)
    、直播衛星廣播電視服務事業或其他供公眾收視聽之播送平臺事業第一次播出。
    不同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合製同一節目,出資比率達百分之三十以上者,於其所屬頻道第
    一次播出時,視為新播。
    第一項所定比率,按該頻道每年播出時數計算。
    第一項比率限制,主管機關得依本國節目產製狀況、視聽眾需求及其他情形調整之。

  • [修正]
  • 第七條

    本辦法自中華民國一百零六年一月八日施行。
    本辦法修正條文自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一月一日施行。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