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國防/人事
中華民國111年4月25日國防部國勤軍整字第1110102267號令修正發布全文二十一點
  • 國軍聘用及雇用人員管理作業要點

    一、為加強對國軍聘用及雇用人員之管理,參酌國軍特性以利所屬機關單位訂定該人員管理 作業規定之遵循,特訂定本要點。

  • 勞動基準法 第一條

    為規定勞動條件最低標準,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特制定本 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雇主與勞工所訂勞動條件,不得低於本法所定之最低標準。

  • 勞工退休金條例 第一條(立法宗旨)

    為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加強勞雇關係,促進社會及經濟發展,特制定本條例。 勞工退休金事項,優先適用本條例。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 勞工保險條例 第一條

    為保障勞工生活,促進社會安全,制定本條例;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 他有關法律。

  •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 第一條

    為保障遭遇職業災害勞工及其家屬之生活,加強職業災害預防及職業災害 勞工重建,以促進社會安全,特制定本法。

  • 就業保險法 第一條

    為提昇勞工就業技能,促進就業,保障勞工職業訓練及失業一定期間之基 本生活,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