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教育/社會教育
中華民國112年10月4日教育部臺教學(四)字第1122804813A號令修正發布第一條、第十一條條文,自發布日施行
  • 特殊教育法 第三十七條

    各級主管機關應依身心障礙學生之家庭經濟條件,減免其就學費用;對於 就讀學前私立幼兒園或社會福利機構之身心障礙幼兒,得發給教育補助費 ,並獎助其招收單位。 前項減免、獎補助之對象、條件、金額、名額、次數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 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身心障礙學生品學兼優或有特殊表現者,各級主管機關應給予獎補助;其 條件、金額、名額、次數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及自治法規,由各級主 管機關定之。

    第四十三條

    高級中等以下各教育階段主管機關,應補助學校辦理多元資優教育方案, 並對辦理成效優良者予以獎勵。 資賦優異學生具特殊表現者,各級主管機關應給予獎助。 前二項之獎補助、方案之實施範圍、載明事項、辦理方式與其他相關事項 之辦法及自治法規,由各級主管機關定之。

  •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二條

    身心障礙者繼續接受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之教育,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應予獎 助;其獎助辦法,由中央教育主管機關定之。 中央教育主管機關應積極鼓勵輔導大專校院開辦按摩、理療按摩或醫療按 摩相關科系,並應保障視覺功能障礙者入學及就學機會。 前二項學校提供身心障礙者無障礙設施,得向中央教育主管機關申請補助 。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