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經濟/國營經濟事業
中華民國109年9月26日經濟部經能字第10904604670號令修正發布第十五條之一條文
  • 石油管理法 第十七條(加油站、加氣站、漁船加油站之設置)

    經營汽油、柴油或供車輛使用之液化石油氣之零售業務者,應設置加油站、加氣站或漁船 加油站。但石油煉製業,輸入業或汽、柴油批發業供自用加儲油(氣)設施業者或非供車 輛使用汽油或柴油之零售,不在此限。 經營加油站、加氣站或漁船加油站業務者,應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核准設站 ;設站完成並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審查合格,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發加油站、加 氣站或漁船加油站經營許可執照後,始得營業。 前項加油站、加氣站、漁船加油站之用地及設置條件、設備、申請程序、經營許可執照核 發、換發及其他經營管理事項之規則,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前項加油站、加氣站、漁船加油站經營許可執照之核發、換發及其他經營管理事項,中央 主管機關得授權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辦理。 經營加油站業者,應加入當地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