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經濟/經濟管制
中華民國77年7月22日經濟部經能字第21054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漁字第130704A號令訂定發布全文十五條
  • 能源管理法 第八條

    能源用戶應遵行中央主管機關關於節約能源及能源使用效率之規定。 為實施節約能源,中央主管機關應訂定節約能源辦法,報請行政院核定施行。 能源用戶使用能源效率未達第一項之規定者,中央主管機關得限期促其改善或更新設備。

    第十四條

    廠商製造或進口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使用能源設備或器具供國內使用者,應符合中央主管 機關規定之容許耗用能源標準,並應標明能源耗用量及其效率。 前項能源設備或器具,中央主管機關得指定單位或技師檢驗之。不符合容許耗用能源標準 之使用能源設備或器具,不准進口或在國內銷售。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