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交通/公路
中華民國107年6月29日交通部交路字第10750083391號令訂定發布全文八條,除第七條自發布後一年施行外,自發布日施行
  •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三條之一(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童停車位之設置場所)

    下列場所附設之公共停車場,應保留百分之二之汽車停車位,作為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童 者之停車位;汽車停車位未滿五十個之公共停車場,至少應保留一個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 童者之停車位。但汽車停車位未滿二十五個之公共停車場,不在此限: 一、提供民眾申辦業務或服務之政府機關(構)及公營事業。 二、鐵路車站、航空站及捷運交會轉乘站。 三、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一萬平方公尺以上之百貨公司及零售式量販店。 四、設有兒科病房或產科病房之區域級以上醫院。 五、觀光遊樂業之園區。 六、其他經各級交通主管機關公告之場所。 前項停車位之設置地點、空間規劃、使用對象與方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交通 主管機關會商建設、工務、消防主管機關定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