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選舉行政
中華民國111年7月27日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法字第11135502371號令修正發布第三條條文
  • 公民投票法 第二十條(辦事處募集經費、禁止之捐贈及經費收支之申報)

    公民投票案成立公告後,提案人及反對意見者,經許可得設立辦事處,從事意見之宣傳,並 得募集經費從事相關活動,但不得接受下列經費之捐贈。其許可及管理辦法,由中央選舉委 員會定之: 一、外國團體、法人、個人或主要成員為外國人之團體、法人。 二、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為大陸地區人民之法人、團體或其 他機構。 三、香港、澳門居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為香港、澳門居民之法人、團體 或其他機構。 四、公營事業或接受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 前項募款人應設經費收支帳簿,指定會計師負責記帳保管,並於投票日後三十日內,經本人 及會計師簽章負責後,檢具收支結算申報表,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申報。 收支憑據、證明文件等,應於申報後保管六個月。但於發生訴訟時,應保管至裁判確定後三 個月。 中央選舉委員會對其申報有事實足認其有不實者,得要求檢送收支憑據或證明文件。 中央選舉委員會於收受收支結算申報四十五日內,應將申報資料彙整列冊,並刊登政府公報 。 第一項辦事處不得設於機關(構)、學校、依法設立之團體、經常定為投票所、開票所之處 所及其他公共場所。但政黨之各級黨部及依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職業團體及政治團 體辦公處,不在此限。 公民投票辦事處與辦事人員之設置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