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P17000009
外國人申請核發得標購土地建物資格證明作業流程圖
地政局 / 地權類
中華民國093年12月15日

相關法規

  • 第十九條 外國人為供自用、投資或公益之目的使用,得取得左列各款用途之土地,其面積及所在地 點,應受該管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依法所定之限制: 一、住宅。 二、營業處所、辦公場所、商店及工廠。 三、教堂。 四、醫院。 五、外僑子弟學校。 六、使領館及公益團體之會所。 七、墳場。 八、有助於國內重大建設、整體經濟或農牧經營之投資,並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 者。 前項第八款所需土地之申請程序、應備文件、審核方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行政 院定之。

  • 第二十條 外國人依前條需要取得土地,應檢附相關文件,申請該管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核准;土 地有變更用途或為繼承以外之移轉時,亦同。其依前條第一項第八款取得者,並應先經中 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 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為前項之准駁,應於受理後十四日內為之,並於核准後報請中央地 政機關備查。 外國人依前條第一項第八款規定取得土地,應依核定期限及用途使用,因故未能依核定期 限使用者,應敘明原因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展期;其未依核定期限及用途使用者 ,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通知土地所有權人於通知送達後三年內出售。逾期未出售者, 得逕為標售,所得價款發還土地所有權人;其土地上有改良物者,得併同標售。 前項標售之處理程序、價款計算、異議處理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地政機關定 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