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chevron_left 回上一頁 法規提案詳細內容

收文日期
098.11.19
收文字號
09836861600
提案名稱
訂定「臺北市零售市場攤鋪位設置管理法」
提案狀態
法規會議審議通過
提案機關
產業發展局
法規型態
自治規則
法規類別
產業發展類
異動區別
制(訂)定
提案內容
重點說明
臺北巿零售巿場攤(鋪)位設置管理辦法草案係依零售市場管理條例第五條「市場得依物品屬性,劃定攤(鋪)位,分類分區營業;其攤(鋪)位之設置方式、型態、管理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規定,由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定之。」規定之授權所擬定,鑑於以往對於零售市場所販售之物(商)品種類、型態等有較嚴格之限制,未能因應民眾消費需求、外在競爭環境及物(商)品銷售模式之變化而彈性調整;又使用人(承租人)如因故暫時無力經營,常致使攤(鋪)位閒置,影響市場營運、環境衛生及消費者觀感,此皆為零售市場管理極待突破之現況。為因應整體經濟及產業環境變遷,本辦法草案之擬定不再著眼於過去以安置拆遷戶或流動攤販為目的之社會政策觀點,而另援引經濟發展及商業經營管理觀點作為基礎,以活絡市場商機,充分利用市府資產,提供民眾更優質之購物環境為目標,期能導入現代化市場經營管理之概念,在自治組織自營、自管之自律機制下,減少不必要之干預,使各市場經營更具彈性,並能依其特性發展出獨有之風貌。
備註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