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P03000002
臺北市金融服務業財團法人設立許可作業流程圖
財政局 / 財政類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相關法規

  • 第 三 條 各主管機關主管之財團法人如下: 一 民政局:以辦理民政、戶政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民政局管轄業務之 財團法人。 二 財政局:以辦理財務、稅務、金融管理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財政局 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三 教育局:以辦理教育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教育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 人。 四 產業發展局:以辦理工業、商業、農業及自然生態保育事務為主要目的 ,並屬於產業發展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五 工務局:以辦理公共工程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工務局管轄業務之財 團法人。 六 交通局:以辦理交通運輸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交通局管轄業務之財 團法人。 七 社會局:以辦理社會福利及慈善事業為主要目的,並屬於社會局管轄業 務之財團法人。 八 勞動局:以辦理勞工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勞動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 人。 九 警察局:以辦理警政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警察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 人。 十 衛生局:以辦理醫療、保健、藥物、食品衛生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 衛生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十一 環境保護局:以辦理環境保護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環境保護局管 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十二 都市發展局:以辦理都市規劃、都市設計、都市更新與開發、都市測 量、建築管理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都市發展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 人。 十三 消防局:以辦理消防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消防局管轄業務之財團 法人。 十四 文化局:以辦理文化、藝術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文化局管轄業務 之財團法人。 十五 觀光傳播局:以辦理觀光或大眾傳播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觀光傳 播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十六 地政局:以辦理地政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地政局管轄業務之財團 法人。 十七 翡翠水庫管理局:以辦理翡翠水庫安全檢查、操作及經營管理事務為 主要目的,並屬於翡翠水庫管理局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十八 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以辦理原住民族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原住 民族事務委員會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十九 體育局:以辦理體育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體育局管轄業務之財團 法人。 二十 客家事務委員會:以辦理客家事務為主要目的,並屬於客家事務委員 會管轄業務之財團法人。 二十一 其他主管機關主管之財團法人,依其法定業務職掌定之。 財團法人之事業涉及二個以上主管機關之業務者,以其主要事業之主管機關 為主管機關。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