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P05000002
「大陸學歷驗證(換發同等學力證明)」作業流程圖
教育局 / 中等教育類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4日

相關法規

  • 第六條 大陸地區學歷之採認,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持大陸地區中等以下各級各類學校學歷之臺灣地區人民或大陸地區人民,除第二款以 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辦理採認。 二、持大陸地區中等學校學歷、高等學校或機構專科學歷擬就讀學士學位,或持大陸地區 中等學校學歷擬就讀二專副學士學位之臺灣地區人民或大陸地區人民,由就讀學校辦 理查驗後,送本部辦理查證及認定。 三、申請來臺灣地區就讀碩士、博士學位,或申請於臺灣地區大專校院依法於境外開設之 專班就讀之大陸地區人民,由就讀學校辦理查驗後,送本部辦理查證及認定。 四、持大陸地區高等學校或機構學歷之臺灣地區人民或大陸地區人民,除前款以外,由本 部辦理採認。 前項第一款所稱直轄市、縣(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指申請學歷採認當事人戶籍所在地 之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無戶籍者,指申請學歷採認當事人擬就讀學校所在地之主管教育行 政機關。 本部辦理第一項第二款及第三款查證、認定及第四款採認,必要時,得委託學校、機關( 構)或團體為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