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賦稅類 text_rotate_vertical 另存PDF print 友善列印

  • 一、海關緝私條例第三條、第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及第五十三條所稱「管 制」之涵義相同,係指進口或出口下列規定不得進口或出口或管制輸出入之物品: (一)關稅法第六十一條規定不得進口之違禁品。 發文機關:財政部
    發文字號:財政部 91.09.19. 臺財關字第0910050530號函(廢止)
    發文日期:民國91年9月19日
     一、海關緝私條例第三條、第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及第五十三條所稱「管
       制」之涵義相同,係指進口或出口下列規定不得進口或出口或管制輸出入之物品:
      (一)關稅法第六十一條規定不得進口之違禁品。
      (二)行政院依懲治走私條例第二條規定所公告之「管制物品項目及其數額」。
      (三)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規定不得輸入之大陸物品。
      (四)經濟部依有關貿易法規管制輸入或輸出之物品。
     二、廠商報運貨物進出口而有違反輸出入規定,或其他主管機關委請海關查驗之事項,如
       有違反該等機關之相關規定者,不論是否依海關緝私條例規定予以處罰,海關均應將
       其違反規定情事函知各該有關機關,俾有關機關可依各該管法令規定處理。
     三、本部八十四年六月十七日臺財關第八四一七二四五四二號函,自本令發布日起廢止。
       (財政部 91.09.19.臺財關字第0九一00五0五三0號函(廢止))
       〔依財政部93.12.06. 臺財關字第0九三00五七七三六0號令廢止〕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