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智慧財產權類 text_rotate_vertical 另存PDF print 友善列印

  • 有關「總統祭文」(含稿)是否屬「公文」之疑義一案 發文機關: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文字號: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104.01.12. 智著字第10300091200號
    發文日期:民國104年1月12日
    主旨:有關「總統祭文」(含稿)是否屬「公文」之疑義一案,如說明,請 鑒查。
    說明:
     一、復鈞府 103年12月18日華總一智字第 10310071540號函。
     二、按著作權法第 9條第 1項所定之「公文」,著作權法並無明文定義,又本局89年 4月
       13日(八九)智著字第89002617號函釋,著作權法第9 條第 1項第 1款所定「公文」
       ,係指公文程式條例第 1條所稱之「公文」而言,又著作是否屬「公文」,須就個案
       事實依其是否為處理公務之文書,是否具備法律規定之程式認定之。
     三、因此,就旨揭祭文是否屬公文程式條例之「公文」,而為不受著作權保護之標的,由
       於本局非公文程式條例之主管機關,爰請鈞府逕洽該條例之主管機關行政院。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