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營建類 內政部 107.12.21. 台內營字第1070820783號公告
中央法規
  • 第二十七條
    行政罰之裁處權,因三年期間之經過而消滅。 前項期間,自違反行政法上義務之行為終了時起算。但行為之結果發生在後者,自該結果 發生時起算。 前條第二項之情形,第一項期間自不起訴處分、緩起訴處分確定或無罪、免訴、不受理、 不付審理、不付保護處分、免刑、緩刑之裁判確定日起算。 行政罰之裁處因訴願、行政訴訟或其他救濟程序經撤銷而須另為裁處者,第一項期間自原 裁處被撤銷確定之日起算。

  • 第十七條
    建築師受委託設計之圖樣、說明書及其他書件,應合於建築法及基於建築法所發布之建築 技術規則、建築管理規則及其他有關法令之規定;其設計內容,應能使營造業及其他設備 廠商,得以正確估價,按照施工。

  • 第十八條
    建築師受委託辦理建築物監造時,應遵守左列各款之規定: 一、監督營造業依照前條設計之圖說施工。 二、遵守建築法令所規定監造人應辦事項。 三、查核建築材料之規格及品質。 四、其他約定之監造事項。

  • 第四十六條
    建築師違反本法者,依下列規定懲戒之: 一、違反第十一條至第十三條或第五十四條第三項規定情事之一者,應予警告或申誡。 二、違反第六條、第二十四條或第二十七條規定情事之一者,應予申誡或停止執行業務。 三、違反第二十五條之規定者,應予停止執行業務,其不遵從而繼續執業者,應予廢止開 業證書。 四、違反第十七條或第十八條規定情事之一者,應予警告、申誡或停止執行業務或廢止開 業證書。 五、違反第四條或第二十六條之規定者,應予撤銷或廢止開業證書。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