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法務類 法務部 78.07.01. (78)法律字第12164號
中央法規
  • 第二十八條(國民大會代表之任期)
    國民大會代表每六年改選一次。 每屆國民大會代表之任期,至次屆國民大會開會之日為止。 現任官吏不得於其任所所在地之選舉區當選為國民大會代表。

  • 第七條
    依本條例已領退職酬勞金人員,再任中央民意代表或軍公教人員時,已領之退職酬勞金, 無庸繳回;其退職前之任職年資,於重行退職、退休或退伍時,不予併計。 已領退休金、退職酬勞金、退職金、資遣費、退伍金或退休俸者,於依本條例辦理退職時 ,其計發退職酬勞金年資,連同以前已採計之年資合併計算,以不超過第五條第二項規定 最高標準所採計之年資為限,其以前採計年資已達最高標準者,不得增給;未達最高標準 者,就其不足之年資計給退職酬勞金。 國民大會代表曾任軍公教人員者,依本條例辦理退職時,其已領退休金無庸繳回,另以其 退休後國大代表之實際年資核計退職酬勞金。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