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法務類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97.01.30. 九六年度署聲議字第633號決定書
中央法規
  • 第十三條(送達之準用)
    機關致送人民之公文,除法規另有規定外,依行政程序法有關送達之規定。

  • 第九條(對執行行為聲明異議)
    義務人或利害關係人對執行命令、執行方法、應遵守之程序或其他侵害利益之情事,得於 執行程序終結前,向執行機關聲明異議。 前項聲明異議,執行機關認其有理由者,應即停止執行,並撤銷或更正已為之執行行為; 認其無理由者,應於十日內加具意見,送直接上級主管機關於三十日內決定之。 行政執行,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因聲明異議而停止執行。但執行機關因必要情形,得依 職權或申請停止之。

  • 第二十條
     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執行,應以執行標的物所在地之該管行政執行處為執行機關;其不 在同一行政執行處轄區者,得向其中任一行政執行處為之。  應執行之標的物所在地不明者,由義務人之住居所、公務所、事務所或營業所所在地之行 政執行處管轄。  受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執行事件之行政執行處,須在他行政執行處轄區內為執行行為時 ,應囑託該他行政執行處為之。

  • 第一條(適用範圍)
    稅捐之稽徵,依本法之規定;本法未規定者,依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

  • 第十八條(送達方法)
    繳納稅捐之文書,稅捐稽徵機關應於該文書所載開始繳納稅捐日期前送達。

  • 第十九條(應送達人)
    為稽徵稅捐所發之各種文書,得向納稅義務人之代理人、代表人、經理人或管理人以為送達 ;應受送達人在服役中者,得向其父母或配偶以為送達;無父母或配偶者,得委託服役單位 代為送達。 為稽徵土地稅或房屋稅所發之各種文書,得以使用人為應受送達人。 納稅義務人為全體公同共有人者,繳款書得僅向其中一人送達;稅捐稽徵機關應另繕發核定 稅額通知書並載明繳款書受送達者及繳納期間,於開始繳納稅捐日期前送達全體公同共有人 。但公同共有人有無不明者,得以公告代之,並自黏貼公告欄之翌日起發生效力。

  • 第一百三十七條
    送達於住、居所,事務所或營業所,不獲會晤應受送達人者,得將文書付 與有辨別事理能力之同居人或受僱人。 如同居人或受僱人為他造當事人者,不適用前項之規定。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