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法務類 法務部 100.06.23. 法律字第1000013949號
中央法規
  • 第十五條(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之保障)
    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

  • 第二十三條(人民自由權利之限制)
    以上各條列舉之自由權利,除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維持社會秩序,或增 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外,不得以法律限制之。

  • 第九條(定期勞動契約與不定期勞動契約)
    勞動契約,分為定期契約及不定期契約。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及特定性工作得為定期契 約;有繼續性工作應為不定期契約。 定期契約屆滿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視為不定期契約: 一、勞工繼續工作而雇主不即表示反對意思者。 二、雖經另訂新約,惟其前後勞動契約之工作期間超過九十日,前後契約間斷期間未超過三 十日者。 前項規定於特定性或季節性之定期工作不適用之。

  • 第二十六條(應迴避任用人員)
    各機關長官對於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不得在本機關任用,或任用為直接隸屬機關 之長官。對於本機關各級主管長官之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在其主管單位中應迴避 任用。 應迴避人員,在各該長官接任以前任用者,不受前項之限制。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