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法務類 法務部 104.03.19. 法律字第10403503030號
中央法規
  • 第十六條
    法規對其他法規所規定之同一事項而為特別之規定者,應優先適用之。其他法規修正後, 仍應優先適用。

  • 第四十條(清算人之職務及法人存續之擬制)
    清算人之職務如左: 一、了結現務。 二、收取債權,清償債務。 三、移交賸餘財產於應得者。 法人至清算終結止,在清算之必要範圍內,視為存續。

  • 第六十二條(財團組織及管理方法)
    財團之組織及其管理方法,由捐助人以捐助章程或遺囑定之。捐助章程或遺囑所定之組織不 完全,或重要之管理方法不具備者,法院得因主管機關、檢察官或利害關係人之聲請,為必 要之處分。

  • 第六十三條(財團變更組織)
    為維持財團之目的或保存其財產,法院得因捐助人、董事、主管機關、檢察官或利害關係人 之聲請,變更其組織。

  • 第六十四條(財團董事行為無效之宣告)
    財團董事,有違反捐助章程之行為時,法院得因主管機關、檢察官或利害關係人之聲請,宣 告其行為為無效。

  • 第六十五條(財團目的不達時之保護)
    因情事變更,致財團之目的不能達到時,主管機關得斟酌捐助人之意思,變更其目的及其必 要之組織,或解散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