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規範基礎

金融類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97.09.30. 金管保二字第09702525211號令(廢止)
中央法規
  • 第十二條(存款保險標的)
    本條例所稱存款保險,指以下列中華民國境內之存款為標的之保險: 一、支票存款。 二、活期存款。 三、定期存款。 四、依法律要求存入特定金融機構之轉存款。 五、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承保之存款。 前項存款,不包括下列存款項目: 一、可轉讓定期存單。 二、各級政府機關之存款。 三、中央銀行之存款。 四、銀行、辦理郵政儲金匯兌業務之郵政機構、信用合作社、設置信用部之農會、漁會及全 國農業金庫之存款。 五、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不予承保之存款。 第一項所定中華民國境內之存款,不包括銀行所設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收受之存款。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