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財政/國有財產
中華民國112年8月29日財政部台財產管字第11200270230號令修正發布第七條條文
  • 國有財產法 第五十二條之一(非公用財產類不動產之專案讓售)

    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者,得專案報經財政部核准讓售: 一、使用他人土地之國有房屋。 二、原屬國有房屋業已出售,其尚未併售之建築基地。 三、共有不動產之國有持分。 四、獲准整體開發範圍內之國有不動產。 五、非屬公墓而其地目為「墓」並有墳墓之土地。 六、其他不屬前五款情況,而其使用情形或位置情形確屬特殊者。 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基於國家建設需要,不宜標售者,得專案報經行政院核准讓售。 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為提高利用價值,得專案報經財政部核准與他人所有之不動產交換 所有權。其交換辦法,由財政部擬訂,報請行政院核定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