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中央法規制定依據

行政/財政/國有財產
中華民國112年10月4日財政部台財產管字第11200322880號令修正發布第二十八條條文
  • 國有財產法 第四十二條(得申請租用非公用財產類不動產之情形、期限及管理)

    非公用財產類不動產之出租,得以標租方式辦理。但合於左列各款規定之一者,得逕予出租 : 一、原有租賃期限屆滿,未逾六個月者。 二、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二十一日前已實際使用,並願繳清歷年使用補償金者。 三、依法得讓售者。 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出租,應以書面為之;未以書面為之者,不生效力。 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依法已為不定期租賃關係者,承租人應於規定期限內訂定書面契約; 未於規定期限內訂定書面契約者,管理機關得終止租賃關係。 前項期限及非公用財產類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由財政部擬定報請行政院核定後發布之。

快速回到頁首按鈕